top logo banner
   
  YouTube LinkedIn facebook
 
FannyKo
  parenting workshop
 
 

我感到情绪困扰,是否需要寻求辅导或心理治疗?
经历困难或不如意事时,情绪波动是正常的。情绪本来就像波浪,低潮过後自动能调节回复过来。但若情绪持续低落超过叁个星期,并影响你的日常生活,例如饮食、睡眠、工作或生存意志等,背後可能有一些矛盾或心结未处理,值得及早联络专业辅导或心理治疗师,寻求协助。

见辅导,是否等於承认我有问题?辅导员会怎样看我这个人?
每个人都会经历困难,寻求协助是勇气的表现,辅导员只会对他表示高度欣赏!危机往往是成长的契机,不但没有问题,反而是重寻自我的黄金机会!根据我临床治疗众多个案的经验,经历过创伤的人亦可以恢复心理健康,过积极快乐人生。关键是尽早求助!越早求助,越快可复原。

治疗过程是怎样的?
治疗会以面谈方式进行。当事人会被引导去留意身体的感觉,以帮助他自觉地意识到自身内部和外部资源,目的是为他提供安全的经验。 接著,治疗师会渐进地引导他逐小接触伤痛的部份,并将意念交替集中於愉快与不愉快的感官感受、情绪或影像之间摆盪,期间卡在神经系统内过多的能量会被释放,从而恢复到较健康状态。

治疗通常要进行多久?
这要视乎当事人的需要,有时一节治疗已能重建其神经系统的恢复能力;对於单一的创伤经历,平均来说,一般不多於六节已能疗愈,但处理长远或较严重问题,则需要较长时间。

每次面谈要多少时间?多久见一次?
第一次的面谈通常会较长,因要了解情况和提供舒缓方法,需时约两小时,其後每节见一小时。初见时建议每星期见一次,以达更佳效果。收费根据会谈时间计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Bottom image